Sunday 5 June 2016

重新启用部落格

沉寂了那么久,觉得自己还是有一些空白。
突然想回来启用部落格。
说实话,当年,在部落格还很火的时候,无论是文笔好的、颜值高的、内容充实的、无聊的、乏味的,人人都会搜一搜、读一读。
现在,最火的用屁股想都知道就是面子书、Instagram, Snapchat等的社交app。

那我又重新启用给我的这个部落格来干嘛呢?
或许是自己想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填补心里的那欠缺的空白吧!
毕竟能现在真正想要浏览部落格的还有哪几个?
即使有时间也拿起手机滑到app那里刷一刷News Feed,看看网红今天有怎么个样的ootd,随手like一下照片和status。或者到Youtube app,看看哪个Youtuber上载了搞笑又贴切的video。
这就是一个时代的变迁。当时代在变迁时,人类就会进步?
从以前那打下去就会发出“哒哒哒”声的键盘到之后薄薄一层的软性键盘再到现在的触屏键盘。
从以前重重被定在家里某个角落的桌面型电脑到之后可折叠的笔记型电脑再到现在的Tablet型的电脑。

这一一的改变也代表了人类在科技上的进步。
然而,这真的代表人类进步了吗?
我不觉得如此。
在人类正在所谓的进步时,人类的脑子里却慢慢地退步了。
人类开始嫌弃一开始的科技,追崇新一代的科技,也慢慢地忘记了那一开始让自己感到光荣的科技。
试想想,你现在还记得在触屏电话面世前,你当时那引以为傲的折叠式手机吗?那推叠式的手机吗?那要用蓝牙或红外线才能传输的手机吗?或许你还记得。那那些手机呢?

对啊,人类就是如此的健忘。这句话一点也不假。所以可能现在我们引以为傲的触屏手机或许有一天也会被某样更先进的科技代替,而我们不自知。
我就是这么个啰嗦,明明就只是想说重新启用部落格,却扯进了这么个时代的变迁。哈哈~
好吧,如果屏幕前的你,还是关注我的部落格的话,欢迎你继续浏览我的部落格!^^
我会尽量定期更新。哈哈~不会再落下这个我曾经“苦心”经营的部落格。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