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ne 2016

创华.梦之我与筹委团

华文学会,这是一个让我学了很多东西的地方。
这句话,或许,听起来很土,但我个人觉得土得很有价值。
中学时期,我处于的华文学会名为创华,是个在本区名气不小的华文学会。
中三那年,阴差阳错地踏入了创华的筹委团,成为了团里的副秘书,操着团里的大小文件。
那年的我不知道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付出,更不懂什么是办活动。
创华年年都会有一个在当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活动——联欢会。
进入团队的那年,因自己顿时从无名小卒成了拥有决定权和议论权的筹委,所以有一点不知所措。
不知所措的,不只是在文件事务上,也包括了领导与被领导的沟通事务上。
在领导时,该怎么亲民的同时拥有威严,该怎么领导他人的同时被别人领导,该怎么完成任务的同时保持着自己的原则呢?
这一一的不知所措,最后还是在创华的路上,慢慢地得到了解答。

要说遗憾,只能说我在寻找课业与创华里的两全时,忽略了一些人际关系。
这要说回当时的我还不知道“什么是办活动”。
办活动,这三个字很轻巧。
该怎么办?再轻巧地说句“办好它就行了”啦。
对呀,一心地想把活动办好,加上自己的不主动状态,结果自己大部分的时间只会用职权说话,忘了活动应该是建立在筹委团的共同努力与情感上。
过了那么多年,有时候还是会想回当年的我到底是“太专制”还是“太我行我素"了呢?
或许,这代表我在某个方面还是有进步空间的。
不过那几年,我的确把自己的心交给了筹委团,交给了联欢会,交给了创华。
《十年意刻》男筹委团
偶尔,我还是会怀念那熬夜至三更半夜忙活的感觉、那相互调侃大伙的感觉、那围坐着一张大桌子讨论问题与决定的感觉,还有那站在大伙前虽不忍却不得不说出批评的感觉。

《毅心一意》筹委团
创华——士拉央达鲁宜信国中华文学会,是一个让我充满回忆、泪水,甚至是遗憾的地方。
但,人生就是会有遗憾才完整。

回首那些年,细数那些的成长,感恩着那些在这段成长之路上我遇过的人,我想跟你们说:“或许我们现在不再怎么联络了,甚至是现在说话的时候会有些许尴尬,但与你们的回忆我仍深深地烙在脑海里,实实地印在心底里。你们,还记得吗?”
谢谢!

《星.肖》筹委团

士拉央达鲁宜信国中华文学会创华
筹委团
2012年《十年意刻》 副秘书
2013年 《毅心一意》副秘书
2014年 《星.肖》财政

十年意刻

毅心一意
星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