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March 2017

朝思暮想的台湾之旅 - Day 1 - 19 Dec 2016

*

去年12月,一家子去了趟台湾,来了个环岛游(台北、台中和部分台南)。原本一开始打算是要自由行的,后来迟了订机票,一个人的机票就得花上将近2000马币,所以就找了个旅行团,以不超过3000马币几乎全包的个人团费参加了一个旅行团。
*

关于这个旅行,我向家人吵了有整整3年了吧~ 自从在2012年去了趟香港后,因为我和我姐的上学时间表常常相撞,所以较远和较长的家庭旅游也一拖再拖。碰巧去年年尾我和我姐从自己的科系上毕业了,也就这样多多少少地促成了我们这趟旅行。

去台湾嘛,因为自己想去很久了,所以常常留意那里必去的景点、必吃的美食和必买的物品。身边有过朋友去,每每提起,都是说自由行好。自己也是觉得跟旅行团一定会很赶,不够尽兴。虽说不需要自己安排行程和交通省下一些麻烦,但也同时失去了真正地去用时间感受当地人文风情的机会,因为都是在忙赶着跑景点,没拍到几张照就要走了,确实有些不尽兴,但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一趟旅行。

2016年12月19日那天,我们都没有很早起。飞机是下午的班机。睡足了,做了个最后的收拾才搭车到机场。到了机场KLIA2, 就到Burger King吃午餐。吃完后也没什么新鲜事,与团友和领队回合,Check in luggage, 去候机室闷闷地等着。坐的是Air Asia X,也忘了班机有没有delay,只模糊地记得serve餐点的时候已经是接近8点了。在飞机上,静静地坐着,拿出了Nick Vujicic 的 《Life without Limit》,读读睡睡听听歌。五个小时就过去了。

桃园国际机场*

办完手续、领完行李后,不知怎的,我们就在桃园机场等待。原来是旅行社将团友的数量从一开始议定好的20人增加到了30人,有团友不忿。这我也能理解,其实我们一家子也不忿,没根据议定好的事情来办事确实不妥,但都已经半夜12点多了,还要这样折腾,跟团旅行还一定是要早起的啊!飞机坐久了也累,还要折腾到几时啊?心想,明天才来解决不行吗?过不久,台湾的导游——彭姐说服了该团友,先回饭店(那里的hotel称为饭店,非酒店,酒店在那里是夜会的意思)休息。

松荷汽车旅馆

不过当晚入住的不是饭店,是汽车旅馆。说是适合情侣来调情的地方。Well,又戳伤我这个单身狗的小心脏了。里面的色调蛮昏暗的,的确是有些调情的用意。说起来也很可爱,这汽车旅馆不像普通的Hotel,在一幢大楼里,有着一排又一排阴深深的房间。这汽车旅馆的范围内有两条街,每一条街有两排好像(在马来西亚)的商店那样的建筑物对立地面着。这建筑物有两层,底层是Garage(停车格),在停车格的尾端有个楼梯,引领到二层的房间。房间的规格也有些不同,就是浴室比卧室大很多。浴室里有桑拿室、按摩池、蒸气室等。这设备是好,不过等一切定下来了都半夜2点了,哪有时间去用这些设备啊~ (况且跟我同房的是我老爸 xD)所以,冲好凉、吹干头发后就躺在床上按按手机,Check in一下就睡了。









长篇大论的,也没说到什么台湾的东西~ 哈哈~ 我在台湾的第一天确实无聊,除了连接了机场和旅馆的WIFI,抓了几只PokeMon,拍了几张照,Check in 了location,也没什么了~ 下一个帖子应该就不会那么沉闷了~ ^^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