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October 2018

人与人之间

最近发生的事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
我到底是不是做多了
我到底是不是过火了
我本以为真心待人,就能得到真心的回报。
在我还没看到相应的回报时,我从来就不奢望能从别人身上得到些什么。
我一直都认为人与人之间是需要在舒服的情况下发展的。

也许每个人理解的舒服有点不一样。
也许我的心思也没有那么缜密。
我不知道在我觉得舒服的当时,对方却被我那一点一点增加的情谊压到喘不过气。

我一直以为我们之间所发生的事都是双方面的。
没想到,原来一直以来都是我一厢情愿,而对方也只是将就着配合而已。
配合久了,就压力了。
压力久了,就累了。
累久了,就反感了。
反感了,就散了。

那些被我珍重且不断在我脑海里翻滚的回忆竟然都是我一个人觉得值得追忆的回忆。
真的是我做得过火了吗?
真的是我不知进退吗?
从这些事情上,我得到的答案应该就是了。

曾经我站在一个受害者的角度去解读,
也曾经站在一个让人受伤害的角度去理解,
最后我更想站在一个第三者的角度去看开。

物极则反,器满则顷。
我给的情谊确实是太重了。
不只是让对方重得喘不过气,也重得让我醒不过来。
"If someone is fine without you, then you should be fine without that someone too"
梦完了,应该醒了。
我,应该醒了,早就应该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